close




 



 


 



勛哥哥幼兒時期- 8個月


 




勛哥哥幼兒時期-剛學會走路


 



還未讀小班



 


 



勛哥哥幼稚園小班時期



 



中班時期



我們家的小兒子~程弟弟是也,一晃眼已兩歲半了


想當初只想擁有勛哥哥,記得以前勛哥哥讀幼稚園後

 

就常常跟我說,媽媽:我們班上XXX他哥哥來接他一起下課喔~

 

我們班上XXX的弟弟來班上找他,我們有一起玩(這應該是暗示法)

 

最後是明示,跟我說他想要個哥哥陪他玩

 

呼!妹妹或弟弟還有可能,哥哥就沒辦法囉!!

 

考慮許久,程弟弟就在全家人尤其哥哥的期盼中誕生嘍

 

程弟弟從牙牙學語到最近三個月,才算是語言爆發期

 

約滿兩歲時,親戚還很擔心程弟弟是不是語言遲緩,要我們帶他去就醫

 

之後有詢問醫生.醫生說正常~可再觀察幾個月,這時才放下心中大石

 

現在會說的話越來越多,我跟勛爸都覺得小孩的童言童語好可愛

 

今天開車回家停好車下車後,就跟程弟弟說:來!媽媽牽

 

程弟弟手遲遲不伸出來讓我牽,突然蹦出一句:弟弟"大漢(台語)"了

 

~聽到時還愣了一下才意會過來

 

勛哥哥的幼兒時期也有童言童語

 

無奈我這個健忘老媽,好多我都忘了

 

記得有一則"啾感心"的

 

有一天他看到電視上有個年紀約莫70多歲的老婆婆

 

勛哥哥就問我:媽媽妳以後也會跟那個老阿嬤一樣老叩叩嗎?

 

我:會啊!等你以後長大我就老叩叩了!!

 

勛哥哥:那我不要長大

 

我:........(眼眶紅了)

 

再過幾年小兒子也不再童言童語,所以我們很珍惜現在程弟弟的"童" "話"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ta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